全国老年人气排球北区培训班走进西安

    记者从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获悉,2016年全国老年人气排球晋升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北区)培训班日前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活动吸引了23个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的学员1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分组实践两大部分,采用合班、分班两种学习形式,因材施教。理论学习是为了提高裁判员素质及其工作指导能力,内容包括气排球技、战术理论概述,赛场控制与执哨和网上球的判断(裁判组),气排球技、战术训练方法(教练组);分组实践包括临场执裁工作的疑难问题(裁判组),气排球技、战术临场实践(教练组)。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排球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策划实施。据悉,气排球培训活动在陕西省举办尚属首次,这对促进我国西部地区气排球运动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潘连生认为,举办培训班,既是深入贯彻国家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为积极适应广大老年人群多层次、多样化健身需求做好基础性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培训必将对促进陕西老年气排球活动产生重大影响,把全省的气排球活动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随着气排球运动在国内的快速发展,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越来越重视培训工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有着“中国排球第一哨”之称的排球国际级裁判员陈玉鑫,气排球专委会秘书长、国家级裁判员陈鸿林,原中国女排著名运动员、上海市女排教练周鹿敏等优秀教练员、裁判员来给学员们授课。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希望通过举办培训班,选拔和晋升一批合格的国家级教练员和裁判员,为气排球在老年群体中的普及和推广打下基础,同时丰富老年人健身方式,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家庭和谐。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委会副主任朱琼表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已经成立5年,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加强对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等骨干的培训,以保障气排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为全国、各地、为基层开展气排球运动提供支持。今年的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分两地进行,南区活动已于今年4月在广西南宁举办,北区则在陕西西安。到2015年为止,专委会共举办了5期培训班,已经培训了1042名裁判员、教练员,其中132人获得了老年人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员。这些骨干力量的培养,保障了全国老年气排球运动的普及,竞赛交流活动健康有序地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