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挥优势为备战冬奥会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省地处东北,冰雪资源丰富,是我国开展冬季体育较早的省份,我省冬季体育取得了长足进步,所开展项目已占平昌冬奥会设项的89%,在历届冬奥会和全国冬运会上都取得了较好成绩。随着2018年冬奥会的临近和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保持冬季体育优势,为国家备战2018年冬奥会作出新贡献,是我省面临的重大任务和巨大挑战。我省要在巩固成绩基础上,扎实推进备战工作,为我国冬季体育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第一,切实加大备战工作力度。我省将在体育总局统一指挥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坚持训练、科研、管理、思想、保障“五位一体”的竞技体育运行模式,巩固提升优势项目,加快发展弱势项目,积极增设未开展项目,全面提高备战工作质量和效益,力争在2018年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
    第二,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冬季体育发展和水平提高,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
    第三,夯实基础,培养高水平冬季体育后备人才。竞技体育发展,需要强大的后备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第四,加强对备战工作的领导。一是成立我省配合国家备战2018年冬奥会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最大限度地对备战工作给予保障。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为备战工作提供精神支撑。四是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强化管理,坚决禁止使用兴奋剂,坚决杜绝误服兴奋剂,坚决防止食源性兴奋剂问题发生。
    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备战2018年冬奥会,是黑龙江省体育战线的历史责任。龙江体育人将在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坚决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积极主动做好2018年冬奥会备战工作,为我国取得优异成绩做出龙江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