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月坛体育馆第七届羽毛球比赛举办

  刚刚结束一场亲子羽毛球比赛后,6岁的杜昆澎有些失落,因为他和父亲的组合遗憾输掉了比赛。这是杜昆澎第二次参加羽毛球比赛。近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办的第七届“凯思博”杯羽毛球比赛上,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的近300名青少年选手及40支亲子家庭队和16支成年队伍参加了青少年组、亲子家庭组、成年组的比赛。
    在此次比赛前不久,杜昆澎刚参加了北京西城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他很满意自己的成绩,但他也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收获冠军。杜昆澎的父母都是羽毛球爱好者,在父母的影响下,小昆澎也喜欢上羽毛球。杜昆澎的母亲告诉记者,起初只是带着孩子一起玩,但后来发现他也很喜欢羽毛球,于是就给他报名参加培训。现在每周他都会在西城业余体校参加三次羽毛球培训,已有一年时间了。因为喜欢,所以小昆澎一直坚持训练,也不觉得辛苦。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羽毛球运动,让他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身体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能塑造他的性格,培养他的竞争意识,锻炼他的心理素质。也希望通过参与体育运动,让有些内向的他变得更开朗、更自信。”杜昆澎的母亲说,参与羽毛球训练以来,孩子的体育成绩有了提升,在参与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具有优势。
    这次比赛中,杜昆澎的父母还参加了成人混双比赛。每周,杜昆澎的父母都会和朋友们一起打球。羽毛球已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生活的一部分。现如今,儿子也能一起参与进来。“我很喜欢全家人拥有共同爱好的感觉,一家人很融洽。我们也会像很多家庭一样,一家人外出游玩,但我们也会经常一起打球,感觉很不一样,各有各的乐趣。”杜昆澎的母亲说。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此项品牌赛事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号召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到这项比赛中,相互交流切磋,分享运动快乐。同时希望通过此项赛事壮大羽毛球爱好者团队,吸纳更多的教练员、裁判员、爱好者和羽毛球商家,形成完善的协会制羽毛球运动发展体制,不断扩大羽毛球人口,活跃羽毛球运动氛围,促进西城区羽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