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鸣锣开赛

  粽子飘香又端午,竞渡之习出新意。2016中国·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6月5日鸣锣开赛。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近360名运动员,在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高碑店水域奉献了一场难得的赛龙舟盛宴。
    作为端午节的一项重要纪念庆祝活动,赛龙舟不仅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更是走出国门,享誉世界,深受各国友人喜爱。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共设四站,北京作为赛事首战在开幕式后打响揭幕战。由漠河百环北极泉天然饮品有限公司冠名的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最终TBT龙舟队、北京龙舟运动协会龙舟队、澳洲水龙A队分别获得北京龙舟混合组、男子国际龙舟组、女子国际龙舟组冠军。
    赛龙舟作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赛事举办之时正迎第11个文化遗产日,为了更好地将非遗文化传承保护落到实处,本次大赛还在龙舟比赛主会场开展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以景泰蓝、皮影、捏泥人等传统民俗文化技艺丰富广大群众传统假日活动内容,将朝阳区高碑店水域全民健身、全民体育的健康形象深入人心。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世界华人运动会主办;朝阳区体育局、朝阳区体育总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世界华人运动会龙舟联盟委员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