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通获赞 群众免费享受高档场馆运动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4周年,6月10日,广州市体育局组织“群体通”上线社会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加大免费场地投放数量,免费时段由平时2小时增至8小时,均安排在黄金时间,上午为9点至12点,下午为16点至21点,吸引众多市民就近进场健身锻炼,提高广大市民主动健身意识,推动广州全民健身发展。
  活动前一周,广州市体育局通过“群体通”微信公众号发起热门场馆投票活动,吸引了10万市民参加投票,市体育局根据场馆得票数来确定各场馆免费场地投放数量。据统计,共有232家社会场馆当天向市民提供大量免费场地。最受欢迎场馆包括越秀区弘扬羽毛球馆、萌芽体育,荔湾区广钢羽毛球运动中心,天河区练盟篮球公园、桦标羽毛球馆、挑战者羽毛球馆,海珠区奥比亚运动场、拾号体育公园,番禺区广超足球场等,位于珠江新城的凯越体育恒温游泳馆亦成为游泳爱好者的首选。
  虽然6月10日适逢端午小长假,市民多选择外出旅游或探亲,但当天订场数却是平时的7倍,这也反映出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体育活动场馆,从6月下旬开始,群体通将继续增加免费场地投放,并优化预订方式。每天免费场从目前的固定场地时间调整为弹性场地时间,免费时段为9点至18点,优惠时段为9点至21点。
  记者在位于越秀区繁华地段弘扬羽毛球馆看到,大早上就已爆满,不少家庭全员出动。住在附近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平时黄金时间,这里订场要每小时100元,现在有了群体通免费订场后,我们普通老百姓还能免费享受高档场馆锻炼的乐趣。我们要为群体通点赞。”
  该场馆负责人表示,尽管该场馆平时对外经营收费较高,但自从上线群体通后,订场和健身的人数更多。同时免费开放时段,是政府“购买”服务,效益更好,场馆知名度更高。群体通免费开放,对政府、场馆和群众,是“三方受益”的大喜事、大好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