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两岸同欢 广州龙舟竞渡庆佳节

  “龙舟竞渡,两岸同欢”,这就是“龙的精神”。日前,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第二场赛前推广活动——“探访龙舟村”活动,正式在广州猎德村举行。
    当天,伴随着鼓点和珠江两岸边声势浩大的呐喊助威声,龙舟健儿们在珠江上挥桨击水,劈波斩浪,龙舟如蛟龙出水,场面蔚为壮观,为6月15日即将举办的广州国际龙舟赛进行了预演。
    今年广州国际龙舟赛的主题是“四海龙腾戏珠水,百舸竞渡耀广州”。活动现场,记者感受到了端午龙腾“画风”:数十只龙舟奔腾竞发,形成了你追我赶之势;浓浓的端午文化与广州国际龙舟赛事的展览推陈出新,为市民提供了绝佳的端午文化熏陶之所;标新立异的端午钓“粽”活动,以及现场热情的扫码抢端午赛事大礼包活动,更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而在另一边,作为广州历史悠久的村落,猎德村的赛龙舟活动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现场许多市民也对这个“龙舟村”进行了探访,深入了解端午及龙舟的各类传统习俗。在猎德祠堂前,比赛归来的龙舟健儿们“以龙会友”,一边分享着龙船饼,吃起了龙舟饭,一边点评着各龙舟队的精彩表现,摩拳擦掌都想参加过几天就要举办的广州国际龙舟大赛。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广州的传统赛事,自1985年正式举办以来,已经历时31年。1994年,赛事升级为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今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5日在中大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