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社团嘉年华太极拳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日前,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举办的“温润童心 筑享快乐”首届庆六一社团嘉年华暨足球文化节闭幕式上,该校一年级的9位小同学上台演练的一套陈氏太极拳拳法获得满堂喝彩,而这也是该校本学期在学生中开展太极拳普及教育的最新成果。
    本学期开始,小汤山中心小学在一年级学生中开设了太极拳社团,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向孩子们传授民族传统项目太极拳。社团得到了北京宗洪太极武术馆的大力支持,馆长兼总教练张宗洪率领9位弟子,每周四下午坚持到校授课,将太极文化和拳法送进校园。
    小汤山中心小学校长李伟介绍,该校秉持“温润教育”理念,努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温润童心、筑享快乐的成长阶段。目前该校1年级4个班有80多人报名参加了太极拳社团,孩子们利用每周四下午一个小时的社团活动时间学练太极拳,2个多月下来,很多孩子已经“小有所成”,这次上台表演的就是其中的9位表现较好的学生。
    据了解,小汤山中心小学于2013年9月1日搬入新校址,优秀的教师队伍、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质的硬件设施,让学校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自从北京市实施课外活动计划以来,学校立足于学生的发展需求,开设了学生们喜爱的社团,其中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钹大鼓、民族传统项目太极拳、学校特色项目足球、柔力球,以及丰富多彩的电子绘画、十字绣、游泳等社团,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村学校发展的特点。这些社团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