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领跑2016奥林匹克日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2016奥林匹克日活动中领跑


嘉宾们参观中国奥委会2016年奥林匹克日文化营


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欢乐开跑


中国奥委会2016年奥林匹克日文化营引人驻足

跑步庆祝奥林匹克日

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为跑者打造智能运动生态圈

  “跑起来,嗨起来,今天是个好日子!”6月19日,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速滑奥运冠军张虹,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以及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等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领跑,成为第30届奥林匹克日活动中的跑者。
  6月19日9时,2016年第30届奥林匹克日活动在北京、张家口、承德、天津、海阳、合肥、福州、厦门、广州、西宁共10个城市同步启动,共有近3万体育爱好者参与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来致辞:奥林匹克日纪念的是历史,面向的是未来以及代表未来的年轻一代。它使我们认识到,不仅要欣赏体育,更要参与体育、享受体育。
  中国奥委会一贯重视奥林匹克日活动,把此作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平台。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领导大力倡导并积极参与每年举行的这一体育庆典活动。在长跑活动之前,嘉宾们参观了中国奥委会2016年奥林匹克日文化营。在奥林匹克文化营安踏展区,嘉宾们观看了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与富士康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跑鞋,并听取了安踏“智能装备+APP”模式的介绍。
  据悉,安踏跑步APP是安踏针对智能芯片跑鞋自主研发的APP软件,与智能芯片通过蓝牙连接,为跑者提供全方位跑姿监控。安踏跑步APP通过芯片记录和相关算法,可以精确分析跑者的跑步数据,实现对跑步的科学指导、实时监控和成绩分享。安踏跑步APP通过专业的数据纪录,让跑者认识自我的跑步习惯,改善跑步姿势,使运动效果最大化,降低跑者受伤机率,提高跑者的运动表现。安踏跑步APP希望能培养跑者正确的跑步方式,成为跑者随身的专业跑步教练。通过安踏跑步APP,跑者可以一脚踏进安踏的跑步社区。安踏跑步APP希望突出跑步社交的重要性,让跑步融入每个人的生活。APP中不仅设有PK模式,可以与好友互相较量,还可以分享跑步纪录,彼此交流跑步心得。
  “作为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也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文化、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郑捷介绍:未来,安踏将围绕着安踏跑步APP这个线上平台,不断进行智能升级,帮助跑者更健康专业地运动。同时,安踏会开发更多的智能运动装备,从智能跑鞋到智能运动衣,再到全方位的运动产品。安踏跑步APP将进行全方位移动互联,旨在为跑者打造一个更为完善的智能运动生态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