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热潮看球之外踢场自己的“欧锦赛”

  身穿蓝色意大利球衣的后卫带球在后场一脚精准的长传找到了锋线上的队友,后者倚住防守队员,一个熟练的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伴随着对手守门员的飞身扑救将门前危机化解,围观的观众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声。场边的替补队员郝强一边叫好鼓掌一边对身边的记者说:“我们这‘欧锦赛’踢得还不错吧。”随着2016年欧锦赛的开赛,在首都机场生活区的足球场上,足球爱好者们也进行着他们自己的“欧锦赛”。
  “欧洲无弱旅,不比世界杯差。”家住首都机场生活区的郝强兴奋地说,“每隔4年,一场足球盛宴,王者对决、巨星表现、黑马前景等都是球迷们最关心的热门话题。因为美洲杯和欧锦赛,现在每天早晨和下午,都是我们这些球迷的节日,踢球、谈球、评球,好比大家身在法兰西。”这就是郝强心中的欧锦赛。
  已近不惑之年的郝强,一直认为自己在技术层面是伪球迷,但在情感层面肯定是铁杆球迷。本届欧锦赛小组赛刚刚结束一轮,他已经没少熬夜看球。不为别的,就为自己喜欢的球队。“王牌对决谁能登顶,我最为期待的‘天王山大战’,就是西班牙对德国,斗牛士军团能否实现欧锦赛三连霸?德国战车能否实现世界杯后的欧锦赛登顶?无论哪方胜利都是改写历史的一笔。”郝强充满了期待。
  自己的技术不够过关,那就从娃娃抓起。每周一、周四和周五下午,郝强都是带着足球去接孩子,目的地就是足球场。“周二和周三孩子放学比较晚,否则天天带他去踢球。”郝强说,踢球是自己年轻时的梦,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有他的足球梦。“踢球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也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在踢球和看球过程中,爸爸和孩子并肩而坐,甚至抢球踢球,那种平时面对面的紧张感随之消除,取而代之的是以朋友般肩并肩的轻松气氛,孩子在这种情况下更能够敞开心扉,倾诉心声。”郝强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