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落户金湖

  6月17日,2016年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奥体召开,宣布该项活动将于7月20日至27日在江苏省金湖县举行。
  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丹麦、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57支球队,活动规模将突破3000人。
  本届国际青少年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开创了国内“三个第一次”:第一次由一家县级政府承办,突破以往手球单项赛事由行业协会承办的惯例。金湖县希望将这一国际夏令营和全国中小学手球锦标赛办成品牌,永久落户在金湖;第一次将中学生、小学生的比赛放到一起举办,规模、级别、参赛队伍数量上均创历届赛事之最;第一次在赛事宣传推广上引入商业营销运作模式。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在发布会说:“今年我们首次将中学生、小学生的夏令营和各种比赛结合在一起,突破了以往的开哨、比赛模式,集比赛和训练公开课、中小学手球校长理事会论坛、裁判员培训及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于一身。除了青少年手球方面的交流切磋之外,也能加强各个国家和地区孩子们的思想、精神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