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热潮 保持日常频率 一周一场球赛

  虽然已经到了奔三的年龄,但王越对足球的热爱依然不减,欧锦赛比赛绝对不会错过,不过相比上学那会儿连续熬夜看球的疯狂劲儿,现在更多了些节制。王越说:“比赛都是在凌晨,连续熬夜看的话,白天工作根本吃不消,我已经做好了标注,看我喜欢的球队比赛,再挑些焦点战看就好了。”
  王越对足球的热爱从上小学起就开始了,他说:“小时候家和学校都离体育场很近,每天最大的期待就是踢球,一放学就往足球场跑,踢过瘾了才回去。”今年欧锦赛德国队的几场比赛,王越说他肯定会看,因为他是德国队的球迷,“德国队第一场比赛就安排在了凌晨三点,那天我只好回家吃完饭就睡,定好闹钟三点看球。”
  上中学以后课业紧张,王越爸妈就不让他再去踢球了,直到上大学他才重拾兴趣,现在每周还能保持一周一场的频率,但没踢过正规的比赛,主要是踢野球,顾及到身体也不会太拼。“上学时人瘦,脚下灵活速度快,毕业后身体发福,体重暴增,踢球更注重技术了。”欧锦赛期间,王越也没有改变一周踢一场球的计划,“欧锦赛期间熬夜看球很辛苦,我的重点还是要享受看球的过程吧。”白天空档的时候,王越喜欢看一些欧锦赛的评论,他觉得有些网友调侃比某些比赛还精彩,有意思极了。
  这届欧锦赛,德国被分在C组,分别对阵乌克兰、波兰和北爱尔兰,“6月13日进行的第一轮小组赛,德国对乌克兰已经胜出,我挺开心的,喝了一罐啤酒庆祝了一下,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期待,越到后面越激烈。周六约好了人踢球,在球场好好发泄一下,顺便跟球友交流看赛感受。”王越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