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热潮健身还是看球遭遇幸福的烦恼

  这几天,随着欧锦赛足球赛的开幕,北京丰台星河苑小区的葛强就开始进入了一种混沌和煎熬的状态,白天要上班、夜里要看球,平时每天坚持的跑步也暂时放弃,为的就是抓住每一个间隙时间小睡一会儿。
  在欧锦赛刚开始,葛强还能坚持着从晚上9点到临晨5点连看3场,不过2天下来他觉得整个人都快散架了,白天在单位无精打采,根本没精力工作。他说,30多岁确实和20多岁有些差距,前几届欧锦赛、世界杯他基本都是一场不落,不过现在看精力确实跟不上了。所以葛强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看球策略,每天只挑一场自己比较喜欢的球队比赛。2天下来,他感觉精神状态明显好多了。
  葛强说,往年每逢足球重大赛事,北京的各种业余足球活动就格外多,他们也经常和朋友们参加各种小范围的足球活动。今年也不例外,这个月,他们已经约了3场球。他说,大赛期间朋友们喜欢聚在一起踢踢球、喝喝酒,除了锻炼身体外,主要的还是为了大家在一起侃一侃、吹一吹,因为这个时候大家的观点最多、热情也最高,聚在一起非常有意思。
  说起体育大赛对健身的影响,葛强认为体育大赛对健身活动有着双重的矛盾,首先是这些赛事增加了大家对体育本身的关注度,这对唤起大家的健身热情是件好事;但同时,由于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很多人也不得不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观看、谈论赛事本身上,而忽略了自己的日常健身。葛强说自己就是后者的“反面教材”,以前晚上吃完饭还能坚持到不远的郊野公园跑跑步,现在欧锦赛来了,晚上要么看足球评论节目,要么就是抓紧时间睡觉,要不是周末还去踢踢球,这个月真的就没有健身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