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热潮看聊踢聚一场属于球迷的狂欢

  “前两天和朋友们一起约了场球,踢得太过瘾了。”29岁的陈士琪自幼开始踢球,直至今天,他依旧保有对足球的热爱。上学的时候,陈士琪是校足球队的主力,参加过一些比赛,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踢前锋、常进球立功的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每天看欧锦赛、美洲杯,把自己看兴奋了,那天在球场上,不小心把腿拉伤了。”陈士琪说,平时他和几个朋友就喜欢聚在一起踢球,基本上每周至少踢一次球。体育中心里的球场、大学校园里的球场,还有笼式足球场里,他们都踢过。不过现在踢足球的人越来越多,约场地并不容易。“能约到哪里就到哪里踢。有时候路上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到球场,但大家都很积极。”现在欧锦赛期间,大家每天都在微信群里聊得火热,时不时就约一场球。“还是自己踢着过瘾!”陈士琪笑着说。
  欧锦赛刚开赛的时候,陈士琪在朋友圈做了一个小调查,问大家看好哪支球队夺冠。陈士琪告诉记者,朋友里面支持德国队的最多,还有支持法国、英格兰的。“我支持法国。法国实力不俗,也有着主场优势。不过我也想支持冷门球队,只是现在还不好判断谁是冷门。”
  “看球、聊球、踢球、聚会,欧锦赛给了我们这些球迷难得的狂欢的机会。我想等到了快决赛的时候,会更带劲的。”每次踢完球,陈士琪和朋友们都会一起聚会吃饭。踢球也给了他们相聚的理由。不久前,陈士琪和经常一起踢球的朋友、同事、同学组了一支球队。球队有了队服,大家还设计了队徽。大家们计划以后参加一些业余足球比赛。虽然队里不少人年轻时都是球队的主力,但是“上了岁数”的他们的目标已变成重在参与,享受足球的快乐。
  “有了球队,大家就有了一种归属感,大家都是因为爱足球而聚到了一起。有了球队,就有了固定的训练时间。有时大家真的很忙,但是互相调侃一下,就‘排除万难’出来一起踢球了。”陈士琪很喜欢这样呼朋引伴的感觉,“这就是因为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我们大家都真心热爱这项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