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80所中小学入围第二批校足特色校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拟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五十四中学等4755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北京市海淀区等31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其中,北京今年共有80所中小学入围,加上去年公示的34所,目前公示的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已达114所。
  在足球试点县(区)中,北京市海淀区入围。根据公示,北京共有80所学校入围校园足球特色校,既有九年一贯制学校,也有完全中学、小学和高中。另外,入围学校在县(区)分布上差异明显,其中海淀区和朝阳区入围中小学较多,分别为15所和9所。密云区仅有河南寨镇中心小学1所学校入围。
  截至目前,北京两年间入选学校达114所,其中去年34所,在教育部去年公示的第一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651所中占比近0.4%,今年入选学校占比近1.7%,增比明显。
  教育部此前表示,到2017年,计划遴选出2万所左右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试点县(区)。目前已公布13406所。但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去年产生的第一批学校中,教育部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时发现个别学校的资格存在问题。因此今年在进行第二批遴选过程中,教育部继续派出督查组对参加遴选的学校按同比例进行实地调查。同时对去年获得资格的学校按该比例进行随机复查,一经发现申报资格作假,立即取消该校的“校园足球特色校”资格,并且进行处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