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开赛


2016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开赛

2016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开幕

   6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16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挑战赛,在“侗乡之都”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举行。黔东南州副州长肖明龙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划骑跑三项组和业余山地自行车组,共有来国内外的400名划骑跑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角逐。
  划骑跑运动源于铁人三项运动,科学组合划船、自行车、跑步三项户外运动,是户外探险越野赛的创新形式,也是当今流行的时尚户外体验运动。贵州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挑战赛将长征胜利的红色记忆与民族文化、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相融合,将运动时尚与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相结合,将侗乡美景融入体育赛事,以观赏性、组织性、参与性和热烈的赛场氛围满足大众畅享自然、愉悦身心的需求,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赛事环绕黎平“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路,全程131.5公里,深入展现“侗乡第一寨”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本次挑战赛通过前期市场化运作和商业推广活动,使黎平旅游资源生动鲜活起来,将全县多个知名景区有机结合在一起,以赛事为载体推广体育体验旅游活动,为黎平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黎平县县长肖凯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紧扣时代主题,彰显黎平“百里侗寨”生态旅游的核心理念和区位优势。黎平有已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黎平侗族大歌。这里有文化古城生态部落,有持续增长的旅游投资环境。这里的肇兴侗寨是国家级AAAA景区,是全国最大的侗寨,曾被《中国国家地理》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入选中国《时尚旅游》杂志社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共同评选出的“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自2016年以来,作为革命老区的黎平县积极探索精准扶贫道路,大力发展“两茶一药、木竹、畜牧、优质米、果、蔬”八大产业,积极推进“农文旅”一体化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革命老区人从中受益。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府主办,中共黎平县委、黎平县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贵州省体育局、中国体育报社、中国民族报社、中国户外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