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侨汇全民健身微健大赛鸟巢鸣枪

  “2016新侨汇全民健身微健大赛”公益跑步活动日前在鸟巢开跑。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侨联、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北京各大社区和高校的4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赛。不过,大家奔跑的不是鸟巢的赛道,而是40多台环保无助力智能跑步机。选手通过扫描跑步机上的二维码即可参赛,并将跑步成绩同步到手机上。
    据悉,全民健身微健大赛是借助互联网平台,号召大家利用碎片时间扫码报名参与、网上比拼成绩的赛事活动,以此倡导大家进行科学有效的体育运动,激发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赛事执行方代表表示,把无助力智能跑步机搭载在中国最棒的跑道上,并不是要放弃跑道与现在流行的路跑背道而驰,而是要通过在这个具有标志性的场地向国人宣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环保的无电自由跑台,有能力为健身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提供价廉物美的运动器材。
    据介绍,这些跑步机将移师高校、街道、社区、楼宇,方便更多人参与比赛。微健大赛还将陆续开启成都、上海、广州等赛区,形成城市微健大赛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