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达人泳池展身手 世界冠军指导得提高

    6月,是火热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游泳馆里,一场游泳达人秀如火如荼地上演。为迎接2018 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杭州举行,让游泳爱好者们享有竞技的平台和展示才华的秀场,这场“游泳达人挑战赛”应运而生。这是一次面向社会各界、贴近百姓大众的“运动荟”,更是一场检验全省游泳达人泳技的“嘉年华”。来自浙江各地17支代表队的300多名游泳达人,分成小学组、中学组和成年组,集聚在孕育出游泳世界冠军的福地一展身手。开幕式上,短池游泳世锦赛的冠军运动员陈桦、吴鹏、杨雨亲临现场,为游泳达人们鼓劲加油,让运动员们增添了勇夺第一的动力。
     泳池边,“迎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游泳达人挑战赛”的标志格外醒目,两侧高悬着2条红底黄字的横幅“挥洒青春活力,放飞希望的梦想”、“今天的骄傲从这里诞生,明日的太阳将从这里升起”,凸显出所有参赛“游泳达人”的共同心声,也让看台上的观众感受到了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几分韵味。
     上午9点,比赛拉开帷幕,平静的池水掀起了阵阵浪花。各个年龄组的运动员鱼贯入水,在泳道里挥臂逐浪。来自金华飞鱼队的施亚征领队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一共来了17名运动员,报了所有比赛项目。“希望通过比赛,让小运动员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比赛一项接着一项,各队参赛选手多有所获,喜悦之色难以言表。15岁的殷俊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表现却不负众望,在中学组男子50米自由泳和蛙泳的竞争中成为“双冠王”,赛后他高兴地说,希望今后还能参加这样的达人挑战赛,希望自己能拿更多的冠军。
     良好的竞赛平台,让喜爱游泳运动的社会各方人士在这里找到了大赛的感觉。正如绍兴体校队教练王进宏所言:“通过比赛队员们可以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得到锻炼,积累经验,以后还会来参加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