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人数创新高 杭州民间足球赛动静有点大

     6月的一天下午,杭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被一群足球爱好者占领了。2016农夫山泉杭州市第35届西湖杯优胜者杯足球赛(以下简称“杭优”)三四名比赛和决赛在这里举行。最终,皇龙公馆足球队技压群雄,以3比2战胜了元发足球队获得了全新升级后杭优的冠军。而本届比赛为杭州球迷带来的影响,远不止20分钟一场的比赛这么简单。赛事规模的扩大,首次实现电视直播,以及让孩子充分体验快乐的少儿足球嘉年华活动,让本次赛事在杭城掀起了一股新的足球热浪。
     虽然杭城之前一直被阴雨天气笼罩,但当天的阳光还是让下午的杭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有些闷热。不过现场从参赛队员到球迷再到参加足球嘉年华的孩子,没有一个因为怕晒而躲进阴凉地休息的。正式比赛也好,间歇时间的幼儿足球表演赛也好,全场球迷都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杭州仕海足球俱乐部的杨常进教练带着一批他训练的孩子参加这次杭优赛事的嘉年华表演活动。他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参与足球的氛围更浓了,很多家长都开始鼓励自己的孩子去踢球,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这次参加表演的都是在俱乐部长期训练的孩子,虽然他们年纪都还小,但能够在西湖杯这样的赛事平台上展示自己,对他们将来的路都有好处。”而这些正是本次比赛设置嘉年华活动环节的目的。
     去年,西湖杯的赛事结构以及赛事规模产生了巨大变化,全国首创三级竞赛体系,分别是11人制的杭州超级联赛(简称“杭超”),7人制的杭州冠军联赛(简称“杭冠”)以及全新设立的5人制杭优赛事,参赛队伍数量大幅增加,参赛范围扩大到杭州各区、县(市)。据杭州市足协副主席陈波介绍,如此调整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让各个阶层的足球爱好者都能参与进来,让足球运动得到最大限度的推广。而“杭超做精、杭冠做强、杭优做大”就是三大赛事的调整思路。
     秉承这条思路,今年的杭优不仅将海选赛区扩大至6个,更引进了浙江竞超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对赛事进行全方位包装和运营。通过专业赛事公司的运营,得到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并邀请浙江公共新闻频道对三四名比赛以及冠亚军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这在杭州草根足球赛事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如果有球迷没有赶上这次杭优赛事,没关系,西湖杯的三大赛事今后还会越来越精彩。据悉,除了这次杭优赛事外,今年西湖杯的另外两大品牌赛事杭冠和杭超也会在今年下半年以全新的形式亮相。借着今年即将打响的浙超联赛,西湖杯的赛事将会和浙超联赛以及全国性赛事实现联动,让更多热爱足球运动的球迷参与其中,共同体验足球运动的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