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育局扎实推进体育为民惠民工程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市体育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体育为民惠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强化政府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重庆市将大力实施体育为民惠民,构建面向社区居民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
     近年来,重庆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明显,体育工作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体育事业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全市体育类社会组织达到684家,市级体育协会有44个。越来越多的市民不仅自己加入到体育锻炼中,还成为社体指导员,带领群众科学锻炼。据统计,重庆现共有社体指导员46111人,每万人中就有13位社体指导员,处于全国中上水平。
     据了解,重庆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制定出台《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此外,在2016年至2017年两年内,将投入3000万元建设600个标准社区健身站。社区健身站建成后,将建立服务工作档案,每月在此开展的活动将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吸引更多市民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同时,重庆市体育局正在建立“互联网+全民健身”体育惠民的数据决策中心,可以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群众体育活动咨询及优惠信息,还将加大技术开发,为市民提供免费的在线体质监测以及科学健身指导的微课视频。
     为进一步助推群众体育工作为民惠民,重庆市群众体育工作将继续着力“1+3+1”举措,始终立足“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这一核心任务,通过主动作为确保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便民利民;增强内功确保全民健身组织不断健全;接好地气确保全民健身活动亲民利民,抓好全民健身“场地、组织、活动”三大重点环节,提升全民健身服务保障水平。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表示,实施体育为民惠民,要汇聚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建立横向联动、上下协同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投入的“大群体”格局,并形成体育为民惠民共识,加强体育发展规划和资源统筹,促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