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3对3篮球赛 火热留学生圈

  3对3篮球赛是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一项运动,同时也是在华留学生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
  日前,“留动中国”西南赛区3对3篮球赛于重庆邮电大学进行。共有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广西、海南、云南、湖南、江西等8个省市自治区的23支代表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自发组织拉拉队,为各自的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将球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决赛中,东道主重庆邮电大学的精彩表现让比赛高潮迭起,他们以21比7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江西宜春学院队,夺得冠军。江西宜春学院队位居亚军,贵州大学队获得季军。
  新余学院教练艾志毅说:“参加本次比赛后,我们的团队更加有凝聚力了,同时又交了新朋友,简直就是一举多得!”来自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印度尼西亚籍参赛队员赖南东激动地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比赛,我交到了更多的朋友。第一次来重庆,感到非常新奇有趣,比赛结果不那么重要,可贵的是有这么一段经历。”
  “留动中国”这一活动,是为在中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开阔眼界,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与体育的平台。活动的目的是让各国留学生学习到有用的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各国留学生在中国进一步交流和展现各自国家文化和体育的平台。现在已经举办了两届就受到热烈欢迎,完全可以预期,由在华留学生进行的3对3篮球赛,也将为中国群众性篮球运动增添一支生力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