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金秋9月与你相约

  “正是中心、地方政府、企业的不谋而合,形成了这个融合多项创新、内容丰富的又一健身气功品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口中的这项健身气功品牌活动是将于9月23日至29日在浙江台州举办的首届中国(台州)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首届中国(台州)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突破了原有健身气功功法比赛局限,是集论坛、培训、展演、商业开发以及现场互动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气功大型活动。近日,活动主办方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活动相关情况。发布会上,常建平为浙江省台州市授予了中国易筋经传承地牌匾。

多项创新 调动百姓参与热情

    此次艺术生活周进行了多项创新。设置了开闭幕式、健身气功艺术表演大赛、中国健身气功系列论坛、培训教学展示、健身气功产业互动和体验活动六大板块。
    开闭幕式将通过声光电的形式融合健身气功功法、养生、文化等各类元素,让大众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盛典活动。健身气功艺术表演大赛由参赛单位从总局推出的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选服装和背景,时长在5分钟以内。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获得每场预赛前2名的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还首设奖金奖励。各奖项除颁发奖牌和证书外,决赛一二三等奖均有奖金奖励。中国健身气功系列论坛将邀请健身气功大师、国学大师、企业家及明星艺人等共同探讨健身气功产业未来发展。培训教学展示将为健身气功爱好者和健身气功习练者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和教学示范。健身气功产业互动将邀请相关企业与商家参与,为支持活动的企业商家提供现场展示的平台。体验活动包括大型健身气功展示、游园、趣味互动等。
    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说,作为中国易筋经发祥地之一的台州和健身气功有着源远流长的联系,我们有责任将历史交给我们的优秀文化遗产继承并发扬光大。同时我们也将按高标准、高要求承办好本届艺术生活周活动,办出特色、办出风格。
    据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介绍,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活动将艺术与健身气功结合,旨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让更多人参与健身气功,了解健身气功。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活动将成为持续举办的健身气功品牌活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并由全世界各地城市申办。目前已有多个城市申办下届艺术生活周活动。

引导企业参与 实现多方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由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企业共同打造,企业负责除竞赛以外的开闭幕式、健身气功周边产品展览体验、论坛、商业开发等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这是总局健身气功中心授权企业进行健身气功活动全面商业开发的首例。此次负责商业开发的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也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官方合作伙伴。
    近年来,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积极探索项目市场化发展的方式,并进行了多种尝试,收效良好。健身气功的市场化发展成果“反哺”了健身气功公益推广,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于健身气功。黑龙江龙采集团资助了健身气功发展基金。中心还与启明公益金和北京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合作,冠名全国高校比赛等。与北京力方力合公司合作,开发健身气功服装系列。与湖北武当山旅游开发集团合作,建立武当山国际养生培训基地等。与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维护、运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互联网云服务平台等。
    “众人拾柴火焰高。近几年,通过各种宣传推广方式,健身气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常建平说,下一步中心将延续这一思路,逐步形成健身气功的产业链,提升健身气功可持续发展的自我造血能力,让更多人走进健身气功,认识健身气功,让习练者受益,让企业受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