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将竞速黄龙


“多彩黄龙•骑行寻宝” 2016“澳瑞特杯”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致辞

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虎山答记者问

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7月23日将赛

  7月23日,“多彩黄龙•骑行寻宝”2016“澳瑞特杯”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将在延安市黄龙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本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延安市体育局、黄龙县人民政府承办,黄龙县体育中心协办,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是黄龙迄今为止承办竞赛级别最高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为了让参赛选手同时享受到两种项目带来的乐趣,本次比赛在赛制上有所创新,将第一赛段设为山地车竞速赛,第二赛段设为徒步定向赛,共男子精英组、男子体验组和女子体验组3个组别。男子精英组比赛项目为山地车竞速赛+徒步定向赛,关门时间为150分钟,规模200人。男子体验组、女子体验组比赛项目为山地车竞速赛,关门时间为120分钟。男子体验组共300人参赛,女子体验组100人参赛。

  黄龙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7%,林草覆盖率92%,属全省五大森林防护区之一,是全省重要的水源涵养地,素有陕西“一叶肺”和“天然氧吧”的美誉。近年来,黄龙立足“一城两线五景区”的生态旅游规划布局,以“多彩黄龙”项目统筹城乡发展为目标,全力打造“一城三川五廊道十景观”,“多彩黄龙”已成为黄龙生态旅游的又一张名片。

  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表示,体育赛事是一种特殊的、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此次赛事通过将黄龙地方旅游资源与比赛项目有机结合,使参与者可以充分领略“黄土高原上的香格里拉”的独特魅力,更进一步地感受地域文化特色。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提高黄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向国内外展示了黄龙县的经济、文化和自然风光,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提升黄龙“绿色生态游”形象品牌。

  本次比赛旨在宣传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的扶贫工作讲话精神,突出体育特色扶贫。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虎山表示,本次冠名赞助本赛事,在宣传企业本身同时,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社会公益责任心,为体育扶贫工作贡献澳瑞特公司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