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G20杭州滨江区排舞公开赛圆满落幕

  小到幼儿园娃娃,大到六七十岁的退休老人,一起参与一起嗨。日前,由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和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联合举办的“喜迎G20,滨江舞起来”2016杭州滨江区排舞公开赛在滨江文化中心剧场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区的22支队伍、共350余名运动员参加,通过比赛角逐出了青年组、中年组、常青组等3个组别的规定和自选项目名次,同时每个组别的第一名都将直接进军10月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
    自从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于2013年落户杭州滨江区后,这里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大型排舞赛事。每一年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都让滨江区成为全国排舞人瞩目的焦点;2014年“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排舞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更是在全国排舞爱好者支持下,将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到滨江白马湖,创下了25703人“最大规模的排舞”世界吉尼斯纪录。
    滨江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排舞在滨江区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过程中,对居民身体素质提高和社会和谐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滨江区的一张群众体育金名片。今年,该区和全国排舞推广中心合作,由排舞中心派出优秀的教练老师,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培训排舞爱好者。通过这些培训和比赛,滨江区的排舞运动水平,排舞爱好者的艺术素养、文明礼仪也将有很大的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