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千村”交流展示大赛北京启动仪式举办

  2016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大赛北京市启动仪式暨房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健身气功专场近日在北京良乡体育馆举办。来自北京房山区33支健身气功代表队的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优秀健身气功团队进行了健身气功展演,并为房山区新建健身气功站点进行了授牌。
    在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不遗余力的推广普及下,房山区健身气功习练者人数不断增加,常年参加健身气功习练者超过了5000人。近几年,房山区健身气功工作得到不断发展,连续4年举办了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30个,组建健身气功团队45支,培养了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200余人。与此同时,房山区每年将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列入全民健身项目推广计划中,积极发挥健身气功站点和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的引领作用,在公园、社区开展健身气功项目推广活动100期,引领市民科学健身,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房山区体育局、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等共同举办。此次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力,加大健身气功新功法在房山区的普及力度,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提升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和习练水平,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习练健身气功的队伍,巩固房山区健身气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