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益:内蒙古资助包头一中女排发展

  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包头市第一中学女排发展资金资助仪式日前在包头市第一中学举行。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柳秀、秘书长张短兵、包头市副市长乌云、包头市体育局局长高亚军等出席活动。
    据悉,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把包一中女排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青年女排强队,向包一中女排提供50万元发展基金支持。
    包一中女排组建于1980年,经过30多年的历练,已发展成为一支名声享誉国内外的中学生排球劲旅。自1993年以来,一直保持内蒙古自治区女排冠军(包括成人)。1997年荣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少年“超霸杯”女子排球赛少年组第一名;2002年、2009年、2011年三次夺取全国中运会冠军;2004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四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且成绩优异;2013年在首届包头国际中学生女子排球精英赛夺冠;2014年获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冠军;2015年获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冠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包一中女排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青运会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改写了自治区三大球在全国比赛中不能进入决赛的历史。
    包一中女排教练郝振生表示:“内蒙古体育发展基金会此次资助的50万元对包一中女排是一个很大的支持,对于包一中女排的训练、营养补给、外出比赛费用等都将带来很大帮助,对女排队员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据郝振生透露,包一中这一批女排队员的条件非常好,她们今年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女子排球赛,明年还将参加2017年全国运动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