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益:上海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揭牌

  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日前携手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百臻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揭牌暨退役运动员重大疾病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给予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慈爱关怀,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体育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仪式上,百臻堂董事长陈建武宣布,今后百臻堂经销的所有产品,将销售额的1%注入“百臻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随后,启动了由“百臻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设立的“退役运动员重大疾病援助项目”,并为首位罹患肺癌晚期的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上海足坛名宿鲁妙生进行了医疗帮扶资助。
    另外,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百臻堂健康公益专项基金、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及东方体育日报社共同发起的“红双喜”滇藏万里公益助学行活动也正式出发,活动将由曾经17次进藏并著有《情欲喜马拉雅》西藏专著和《西藏民间珍宝展》画册的上海东方体育日报记者颜燕德,独自驱车从上海出发历时一个多月,行程近两万公里,到达西藏波密县、亚东县、云南省的宣威县进行公益资助。活动旨在为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体育运动器材和学习生活用品,努力为其创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条件,让少数民族学生像大都市的孩子们一样体验运动的无限乐趣,帮助和支持青藏高原边境线上和云南边远地区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