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呼伦贝尔站落幕

  神奇而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中国雄鸡版图鸡冠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水草丰美、牛羊成群的草原,有清澈明净的湖泊,被誉为“世界上四大最美的草原”之一。以“追梦鄂温克·健步五泉山”为主题的2016徒步中国·呼伦贝尔全国徒步大会7月8日-10日在呼伦贝尔鄂温克旗大草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呼伦贝尔市体育局、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政府承办,呼伦贝尔市户外运动协会协办。共有176人参加此次徒步大会,分别来自安徽、北京、福建、广东、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内蒙古、山东、山西、陕西、四川、天津、云南、浙江、重庆等20个省市自治区。
    徒步中国·呼伦贝尔全国徒步大会采取两年完赛的模式。2016年徒步线路总长度约56公里,分2天完成,每天完成28公里。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今年呼伦贝尔草原的天气格外炎热,第二天温度达到39度,徒步队员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经受严峻的考验。最终完成两天56公里的队员共112人。
    呼伦贝尔徒步线路第一天的亮点在于牧区和湿地。第一天徒步起点位呼伦贝尔市户外运动协会拓展训练营地,沿途经过天然草场—草原牧区—卧牛河生态湿地,卧牛河生态湿地民风淳朴,风光秀美,而草原牧场则可以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第二天徒步线路途径五泉山自然保护区、白桦林生态林区,队员们在炎热的高温天气畅快的饮用五泉山冰凉的天然矿泉水。一名来自福建的队员表示,“我们福建现在的天气大约30几度,本以为来草原避避暑,结果这里的温度比我们福建还热。不过这里的景色太美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太喜欢了,再热也值了,明年我得把我周围的朋友都叫过来来这里参加徒步活动。”2017年呼伦贝尔全国徒步大会预计将在呼伦贝尔草原腹地举行,届时让来自全国的徒步队员感受最美最神奇的大草原的魅力。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集运动、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徒步穿越项目。徒步中国则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