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之帆船体验:一个别样“亲水梦”

     35岁的工程师蒙博一家最喜欢海边,每年暑假他们都会去海边度假。在蒙博的梦想中,就是找一个安静的海边,一家小小的客栈。上午儿子开心地参加夏令营,他和妻子在海边喝咖啡、或者自己设计一些图纸;下午一家人携手去海岛看鸟、到海边骑车;华灯初上,海鲜盛宴,一家人享受着美食时光。“可是工作太忙,不可能全程陪同,难以实现”蒙博感慨地说。
     不过这次不同了,蒙博在去威海出差的同时,为儿子蒙皓文准备了一个别样的“亲水梦”——帆船体验。“太酷了,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名合格的水手了。暑假才刚开始,我还想再去一次。”蒙皓文还沉浸在那紧张刺激的帆船运动中,回味着冲入水中尖叫的快感,在凉爽海浪中的满心愉悦。
     蒙博说,儿童帆船体验课程是7天,基本上都是上午,家长可以在一旁陪同。在下海之前,孩子们需要进行海洋知识和帆船知识的储备。教练首先介绍了帆船,从帆船的类型、帆船的组成、帆船靠风行驶,认识了解帆船的工作原理;注意专业术语、注意英语单词都进行了系统的教学;关键学习在海上如何顺风换舷、迎风换舷等知识的学习。“这些知识对于孩子来说非常新鲜,在学习和了解过程中,孩子学会了独立、交际和分享。”
    做好知识储备就开始进行下海前准备了,要先学习打绳结,包括8字结、缩帆结、水手结等;然后再进行海上安全的培训,例如帆船落水后自救以及翻船训练等,“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学习的可来劲儿。”
     经过一番知识和技能武装后,孩子们就开始下海实践。“这也是我最看重的地方,锻炼孩子的勇气和毅力。他训练用的是OP级帆船,船体小、单人操作、易于学习。通过7天的学习,不仅能够在海上驾帆而行,还能获得青少年帆船证书。这也是对孩子的鼓励和认可,他非常开心。”
     “暑期家长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一同体验共同成长的快乐,可以体验运动项目的文化和特色,还能创造难忘亲子回忆。”蒙博决定明年和孩子一起去做一艘属于他们的帆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