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之羽毛球:增进家庭成员情感

  暑假来临,参加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不少家长为孩子安排的“暑假作业”。全家一起参与运动的快乐是无法比拟的。“我很喜欢全家人拥有共同爱好的感觉,一家人很融洽。我们也会像很多家庭一样,一家人外出游玩,但我们也会经常一起打球,感觉很不一样,各有各的乐趣。”6岁的杜昆澎的母亲很感慨。
  杜昆澎的父母都是羽毛球爱好者,在父母的影响下,小昆澎也喜欢上羽毛球。杜昆澎的母亲告诉记者,起初只是带着孩子一起玩,但后来发现他也很喜欢羽毛球,于是就给他报名参加羽毛球培训。现在每周小昆澎都会在北京西城业余体校参加三次羽毛球培训,已有一年时间了。因为喜欢,所以小昆澎一直坚持训练,也不觉得辛苦。
  不久前,小昆澎刚参加了一次区级羽毛球亲子比赛,虽然在预赛中遗憾落败,让他有些失落,但是能够和父亲一起参加一次羽毛球比赛,对于小昆澎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小昆澎曾收获过北京西城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小昆澎自己和父母都为他感到高兴,也让小昆澎收获了自信。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羽毛球运动,让他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身体是第一位的,同时也能塑造他的性格,培养他的竞争意识,锻炼他的心理素质。也希望通过参与体育运动,让有些内向的他变得更开朗、更自信。”杜昆澎的母亲说,参与羽毛球训练以来,孩子的体育成绩有了提升,在参与学校体育活动方面具有优势。对于如今的大多数父母来说,让孩子参与体育运动更多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培养孩子的一项业余爱好,至于运动成绩大多是顺其自然。暑假也成为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好时机。如今每周,杜昆澎的父母都会带着儿子一起打球,羽毛球已成为他们一家三口休闲娱乐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增进家庭成员情感的好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