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健身冠军赛有机结合 全面发展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成都大学、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四川省健身协会、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成都艾文派思会展有限公司、四川中健亿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承办,2016CBBA中国健身展“迈宝赫杯”2016中国健身冠军赛暨健美公开赛,7月13日至1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比赛设有男子健美、男子健体、健身小姐、女子比基尼和女子形体5个大项的比赛,共有来自97支代表队的600余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白厚增、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易贤文等出席赛事活动。

以赛事带动产业发展

    在首日的比赛中,男子健体项目参赛人数众多:其中男子健体A组有92名选手参赛,以至于初赛就进行了两轮;男子健体B组预赛有49名选手上场对决;男子健体C组也有55人参赛,因而也从初赛开始进行。
    古桥介绍说,此次赛事活动是一届专业化高规格的健美健身赛、展、训盛会,是企业精英和体育娇子同场交流的殿堂,是面向市场服务大众的起点。
    此次盛会设展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20家,12所健身培训机构入住,参训学员1128名。中国健美协会独立培训师和等级裁判员近200人年度培训也同期举行。
    古桥说,国务院46号文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相继出台的配套政策和工作要求,为我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政策保障。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发展体育产业、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等要求也丰富了体育产业内容。在利好政策保障下,我们的工作模式也由政府运作走向市场,价格优势由市场配给调控走向品牌竞争,精英体育深入基层面向大众,行业发展由国内崛起到影响世界等等,这都为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定了基调,中国的健身健美事业也由此迈入新的发展时期,搭上了快速发展的快车。

集思广益 共同发展

    赛、展、训的有机结合为健美健身事业的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众多运动员的踊跃参赛,犹如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般,营造了2016CBBA中国健身展“迈宝赫杯”2016中国健身冠军赛暨健美公开赛火爆的场面。赛事之余各界人士的有益交流,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和健美健身体育产业的发展。
    古桥表示,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以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体育消费服务水平和健康行为教育来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
    易贤文表示,全民健身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也为高效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易贤文说,作为承办方成都大学倍感荣幸。成都大学是成都市政府主办的高等院校,学校以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推动校城融合互动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集成发展,尤其在创新创业方面,学校整合现有资源和条件,建设创新创业专门学院,探索“政府+学校+实体”的办学模式,本次展会就是成都大学一支年轻的体育创业团队所展现的成果。此次中国健身展,汇集了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优秀教师、杰出校友的部分创业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