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禅城开赛

  2016年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7月15日-17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77个代表单位、2700名青少年舞蹈爱好者会聚禅城,参加111个小项的角逐。
    作为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竞技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今年的大赛可谓亮点纷呈,一方面该锦标赛首次落户佛山禅城,将促进华南地区青少年体育舞蹈的普及和发展,并扩大体育舞蹈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此次比赛规模大,覆盖面广,参赛人数众多。
    记者了解到,该锦标赛以往都在省会大城市举办,而这次在一个县级区举办,让不少人有着“大赛缘何青睐佛山禅城”的疑问。据了解,良好的群众基础、丰富的举办经验和政府的重视是此次比赛落户佛山禅城的重要原因。
    苏洁表示,之所以会选择佛山,是因为佛山有着良好的舞蹈基础,既有专业的观众又有懂行的群众,“这里的人民已经把体育舞蹈与个人幸福融为一体。”苏洁表示,佛山的区位交通便捷,这极大地方便了参赛选手。不仅如此,佛山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吸引比赛落户佛山禅城的一个因素。
    而在佛山市禅城区文化体育局局长孙近国看来,佛山的体育舞蹈成绩一直以来居于全省前列。近年来,禅城区参与标准舞、拉丁舞等体育舞蹈的市民越来越多,禅城区也成功举办多届珠江三角洲标准舞、拉丁舞公开赛,有着丰富的举办大赛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