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先生”郑少忠 以健康拓展正能量

  “如果不出意外健身健美运动将是我一生所从事的事业”,这是“迈宝赫杯”2016中国健身冠军赛暨健美公开赛上,健体项目运动员郑少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的心声,从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名立志于健身健美事业发展有志者的坚定信念。
    如今,28岁的郑少忠已经有了7年从事健身健美运动经历,而难能可贵的是,他对这项运动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喜爱。在问到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健身健美运动时,郑少忠感言道,从一些宣传媒体上看到那些有着健美体格的运动员,直觉上的感觉那样很酷,于是,从上中学时就喜欢健身健美运动,但限于自身条件和认识的差距,上大学时对健身健美运动才开始有了接触,大学时期参加了大学健美操队,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后。2009年10月,开始了正式的健身健美运动的训练。由此,郑少忠正式迈入了健身健美事业的殿堂。
    对于体育运动而言,要想达到一定的成果,离不开刻苦的训练,而训练的过程,用枯燥来形容,或许不算为过。健身健美是一项运动,长期的坚持训练,锻炼的是身体,而磨炼的是意志。郑少忠告诉记者,如今他大学毕业走入工作岗位已经有4年了,期间他在从事有关健身健美教学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停止自身的训练。当许多与他同龄的年轻人沉浸在酒吧或闲聊时,郑少忠却在长期日复一日的坚持同样的训练。长期的训练也在悄然改变着他,翻看他的摄影集,小时候的瘦弱已经嬗变成了如今的威武、帅气、阳刚,是健身健美运动让他有了彻底的改变。郑少忠感慨道,每当看到这些变化,训练时的枯燥感一扫而光。
    如果说通过训练造就身体外形的改变是外因,通过训练造就思想内心的改变就是内因。郑少忠说,通过对训练的坚持,也影响到了自己在工作事业上的坚持,对事业的执著追求让自己收获颇丰,通过几年来参加的国内及国际赛事,获得了很多的好成绩,也让自己在一定范围内有了一些知名度,自己对这项运动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充满自信,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追求,让自己健身健美之路越走越宽广。
    当下,郑少忠主要从事的是健身健美运动中的健体项目,出色的成绩和健美的体格,让很多年轻人以他为标杆而投入到健体这项运动中来,而引导后来者以及他人以健康心态投入到这项运动,成为郑少忠义不容辞的责任。郑少忠表示,从事这项运动或许给一个人带来荣耀,但这份荣耀是通过坚持和刻苦训练所得,训练应提倡健康第一,而不是以伤害身体作为代价,通过训练,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并从中受益,对于大多数参训者自身来说,这才是最大荣耀。毕竟通过比赛为国争光是极少数人的事。
    宣传和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对郑少忠的采访,记者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健身健美运动员,首先要有过硬的思想品质,充满正能量,郑少忠告诉记者,如果说过去取得过一些成绩,只代表曾经。未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只有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才会有不断进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