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这样过奥运】跟风奥运 来场篮球

  32岁的冯德琦是个不折不扣的篮球迷。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打篮球的他,一直关注着中国篮球的发展。对于今年的奥运会,冯德琦坦言自己最大的期待是周琦。冯德琦说:“因为去年的亚锦赛上,周琦一战成名,并且刚刚被NBA火箭队选中。虽然新赛季能不能去还不知道,但是他肯定是最值得关注的。对于周琦来说,奥运会是比亚锦赛更大的舞台,能不能再一次证明自己,为自己进军NBA增加信心,就要看他的表现了。如果他能通过奥运会的上佳表现顺利进入火箭队,那么NBA的赛场上便会在2012年易建联宣布离开之后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了。”
 冯德琦的另一大期待便是中国队和美国队的交锋。冯德琦说,美国“梦之队”到今年应该是“梦十二队”了。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梦之队”一直都是奥运会篮球比赛上最受关注的。“2008年在咱们家门口,中国队跟科比他们打了一场,那时候还有姚明。虽然两队交锋的结果肯定是中国队大比分输球,但是中国球迷们同样期待着中美大战。无论怎样,本届奥运会男篮队伍的平均年龄仅23岁,相信年轻队员们能够带来精彩的表现。”
  为了迎接奥运会,冯德琦工作的互联网公司还组织了篮球比赛。冯德琦告诉记者,篮球赛由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一共12支队伍,分为两组。小组赛取前四名,然后进行八强淘汰赛。“这是我们第一次组队参赛,所以磨合得不是很好。目前我们队在小组赛输了两场、赢了一场,我们有信心小组出线,希望我们最终能打进四强。”同时,他也希望借助这次篮球赛的机会,让他们这些平时总是坐着、对着电脑工作的人也能到户外运动一下,“不仅对身体好,还能认识很多其他部门的同事,大家一起切磋交流,感觉很不错。”
  冯德琦在上一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8分,并命中了半场压哨的一个3分球,大大提升了球队的气势。但他对自己的整体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他笑说,以前在校园里打球的时候,装备很一般,但是技术不错。现在上班了,装备特别全,护肘护膝等都配上了,但是技术变烂了。不过他也表示:“不管怎样,借助奥运的东风,让大家放下手头工作,来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还是很有意义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