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这样过奥运】关注沙排 感受奥运

  “里约奥运会不久就要开始了,很期待。今年我会看体操、跳水、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此外沙排我是肯定要看的,自从2008年现场看过一次以后,之后一直有关注这个运动,还体验过几回。”刘绮说。
  刘绮本身是排球爱好者,上大学时只要没课,就会和同寝室的同学组队打场排球赛,在场上遇到什么人就跟什么人打。刘绮说:“排球真是很棒的运动,我们学校里喜欢排球的人不少,老师和领导不少都喜欢,经常在场上遇到,然后大家就一起打。”2008年暑假的北京之行,刘绮遇上了沙排,仅仅只在现场看了一场沙排比赛,就被沙排的魅力所折服,从此她喜欢的运动里又多了一项沙排。
  刘绮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沙排的比赛是在朝阳公园进行,“比赛一开场,气氛就已经达到火爆的程度,现场的观众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朋友,都非常热情,疯狂地助威呐喊,在这种气氛中,我也被感染,热血沸腾。”在几场比赛当中,让刘绮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薛晨和张希一出场就引起全场的轰动,她们真得太美了,不论是身材比例还是古铜的肤色,都无一例外地带给了我们很强的视觉冲击。在整场比赛中,两位美丽的中国姑娘一直保持着最佳的精神状态,不管是处在领先或是落后的时候,他们脸上的那种镇定和自信让我感到由衷的钦佩。最后中国队以2:1战胜了希腊,这也是沙排在奥运会中的突破,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
  刘绮说她喜欢沙排,除了因为喜欢赛场热烈的气氛,还是因为比起其他运动,沙排更具休闲和娱乐性,对于服装的要求也非常宽松,“只要愿意,背心、短裤、遮阳帽、太阳镜随意穿戴,对身材有信心,还可以挑战一下比基尼。”
  不仅是观看,北京之行以后,刘绮自己也尝试过不少次沙滩排球,她感觉跟排球运动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个人感觉沙排对人的体能要求更高,在沙滩上跑跳不容易,感觉用不上劲儿。”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期间,刘绮一家已经计划好了海边旅行,刘绮想象的完美画面就是在海边和家人一起看奥运比赛,并一起打场沙排,“就好像到了里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