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明星寄语

  滕海滨(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体操奥运冠军):
  很荣幸能成为此次阳光体育大会的形象大使,也自觉责任重大。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要把自身积极、正面、阳光的正能量传递给他们。青少年们应对体育抱有兴趣和热爱,希望他们不光在学习方面取得好成绩,也能有一两种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并长期坚持。我想这次阳光体育大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学们可以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更好地参加到体育运动中。
  刘子歌(游泳奥运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发现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大家都很热情,也很开心看到他们喜欢体育运动。运动乐园里有很多项目,我体验了现代五项射击和航模等,这些项目可以提高小朋友对体育的兴趣。让他们多接触不同的项目,不仅对他们以后保持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对未来的工作生活也有益。
  陆春龙(蹦床奥运冠军):少年强则国强。在文化水平、身体素质、道德等各方面综合实力强才是少年强。阳光体育大会中的活动是对专业运动项目进行娱乐化的改造,本质是希望青少年能够快乐、安全地参与到体育中,最终能达到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的目的,缓解生活学习上的压力。希望青少年们能够认真参与体育锻炼,获得健康和快乐。
  李娜(跳水奥运冠军):体育是生命中的阳光,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退役后时常参加走进基层中小学的体育互动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并不知道一些运动项目该怎么玩,现在他们逐步喜欢上这些,并收获了强健的身体,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我看到参与活动的省份和分会场越来越多,发现运动正成为青少年的习惯,而且也感觉到他们能够从运动中感受到快乐,也希望他们能更积极地参加体育运动,以奥林匹克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风采。
  杨凌(射击奥运冠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都走到户外,参与到自己所喜欢的运动中。在运动中,你们会收获健康和快乐,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还会结识更多的朋友。
  周鹤洋(围棋九段):我这次参加了围棋车轮大战和运动乐园互动活动。阳光体育大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让青少年朋友走出课堂,多参加强身健体的体育活动,对他们是一种全面的发展。今年是奥运年,让他们亲身体验这些体育项目,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奥运精神。阳光体育大会已举办很多届了,我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能够在这个活动中展现自我,放飞梦想。
  郭莉萍(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希望所有的青少年朋友共享阳光体育,通过运动强健心智,通过下棋传承传统文化,爱我中华,强我少年。
  吴雅楠(武术世界冠军):阳光体育大会在里约奥运会开幕之前举办,能让很多平常不喜欢体育或是不常锻炼的学生开始关注体育。不仅是看我们竞技运动员在大型比赛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更是让他们也走进运动场。我认为这点很重要,因为体育不只是成为观众,而是要身体力行地参与进来。我希望阳光体育大会越办越好,辐射面越来越大,能让全国更多的朋友知道这个活动,大家共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