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顺利开幕

  7月25-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和呼和浩特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内蒙古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施李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主持开幕式。
    常建平在致辞中说,近些年来,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科学文明的健身气功广泛普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建设健康中国的进程中发挥出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施李明表示,内蒙古坚持以“促进健身气功全民参与”为宗旨发展健身气功,目前习练群众已达8万多人,同时将健身气功融入“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科学健身草原行”、欢乐草原全民健身大会、体育休闲旅游节等活动中,大力推进健身气功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为朝气蓬勃的内蒙古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更强的活力,已成为内蒙古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届比赛是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共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种功法的集体和个人项目比赛,以及集体和个人竞赛功法比赛,来自全国110所各类高等院校的440名运动员将参加7个单元共654项次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