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公园半马“跑向2022冬奥会”

  天空飘着细雨,但挡不住跑友们的跑步热情。7月31日,北京成功申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一周年,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以下简称“斑马”)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快乐开跑。
    伴随清风细雨,清晨7点准时鸣枪。发令枪响后,大家陆续出发,沿着园内道路环跑4圈多,全程21.0975公里。尽管现场下着小雨,但跑友们的劲头丝毫不减。来自北京光明跑团的代光臣以1小时14分41秒率先撞线,险些刷新赛会男子组最好成绩。赛后,他胸前挂着印有“申冬奥成功一周年纪念跑”字样的完赛奖牌,跟自己的亲友团击掌相庆。他激动地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跑 半马 ,很荣幸能参加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比赛,跑起来特别带劲儿。”
    据悉,为将全民健身与冬奥会有机结合起来,让市民受益冬奥,2015年9月13日北京公园“斑马”上线,并规划了“跑向2022冬奥会”的宏伟蓝图。在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之际,践行着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冬奥的“斑马”,再次集结,回到奥林匹克文化遗产之地——奥森,用跑友的脚步,用“斑马”盛会,叩击冬奥大门,为成功申办冬奥一周年点赞。
    自2015年9月13日以来,9个月的时间,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公园“斑马”在奥森、园博园、中信国安第一城、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朝阳公园等地成功举办过11届比赛,不到一年时间,这项受大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迅速推广开来。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次,近千人获得北京市大众马拉松运动等级证书。每届的赛事现场,也让更多的观众通过半程马拉松这一有效载体,普及了冬奥知识,带动冰雪人口的发展。
    公园“斑马”在2022年之前,计划平均每月举办一次,总共不少于100场次,总计里程超过2022公里,通过6年半逾百站的比赛,打造一个大众参与的北京半程马拉松品牌赛事,通过此平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造势。
    “斑马”不仅为路跑爱好者搭建了优质的平台,还带动了更多的人群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活动主办方表示,“斑马”将始终秉持“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赛事理念,为路跑爱好者开拓更多的路跑圣地,提供更完美的赛事平台,为将斑马办的更好不断探索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