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ing 四川成立戒毒康复健身气功站点

  据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消息,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近日举行“阳光ing”健身气功站点挂牌及健身气功功法培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四川省第一个戒毒康复场所健身气功站点正式建立。
  4名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对戒毒所的21名专职体能康复师、120名戒毒人员进行了分班教学。在第一堂健身气功课上,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唐忠敏对戒毒人员说,与健身房的健身方式不同,健身气功主要通过呼吸吐纳来调身、调息、调心,改善身体机能,促进新陈代谢。习练前需要大家摒弃杂念、全身放松、屏气凝神,通过运动让身体和心灵回归自然。教学中,唐老师分解动作进行示范,并对学员们进行逐一指导、纠正动作,让初次接触健身气功的戒毒人员对健身气功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
  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分管康复的副所长罗潍说,康复运动对戒毒人员身体机能恢复的作用日益凸显。健身气功作为一种很好的康复运动,不受年龄、时间、气候、场地、器材等条件限制,易学易练,丰富了戒毒所康复训练的形式,有计划地开展健身气功教学一定能为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体能基础。四川德阳市体育局社体科科长赵文斌说,此次在戒毒场所成立站点,并取名“阳光ing”健身气功站,就是希望戒毒人员能够在阳光的沐浴下,强身健体、勇敢生活。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市体育局也将着力为戒毒人员身心康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健身气功功法培训课后,一名戒毒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老师们气定神闲的动作特别感染我。以前我只要听到是练气功就觉得是老年人的活动,但这次看到老师们精神抖擞的状态,同时自己也亲身参与了习练,让我对练功有了新认识。我相信,只要跟着老师学下去,一定能让我易烦躁和波动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据介绍,《禁毒法》颁布施行8年来,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红花楹”母性回归计划,一直致力于探索利用社会资源提升戒毒人员康复戒治水平。“阳光ing”健身气功站点的建立,成为该戒毒所康复戒治工作向社会延伸和探索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