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健身操舞教师培训班举行欢乐多

  近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市民健身操舞教师培训班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市各区、各行业体协的280名健身操舞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主要涉及健身操舞基本动作技术、评分方法等,运动技能部分主要为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两套全国广场健身操舞《中国美》和《站在草原望北京》的成套动作教学。
    培训中,首都体育学院副教授杨萍为健身爱好者们讲解了理论知识。她表示,跳健身操舞不能只为了追求好看,还要保证安全,保证练得更有效。“这次参加培训的人未来也是教练,在确保自己学会的同时,还要教别人,因此在培训中我们特别注重细节和理论。”首都师范大学的健美操老师胡彦也为大家进行了成套健身操舞的教学。她尤其强调了准备活动的重要。“很多健身爱好者不清楚热身的重要性,我们希望通过教学给大家传递一个知识,让大家知道准备活动很重要。”
    北京市民健身操舞教师培训自2014年起举办以来,至今已是第三届。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开展健康向上的健身操舞活动,提高广大健身操舞爱好者的健身操舞技能,推动北京市健身操舞运动的发展,从而丰富全民健身活动,为冬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