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建“全民健身百村行”正式启动

  2016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首站——穆阳站)暨美丽乡村越野跑启动仪式,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福安穆云畲族乡虎头村举行。今年“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将继续在全省100个行政村举行,让更多乡村居民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助推实现全民健身全覆盖。  
    本站活动结合开展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村运,美丽乡村越野跑——村跑,组织省级体育俱乐部会员下乡品尝体验畲乡美食——村飨,参观穆云畲族乡万亩水蜜桃基地、溪塔葡萄沟、游览廉村——村游,以及“美丽乡村光明行”眼健康义诊等公益活动,吸引了来自福州、龙岩、三明、厦门、宁德等市路跑爱好者和当地9个行政村的村民近千人参与。
    作为福建省喜迎第八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农业厅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全民健身工作重心下沉至农村基层,以省派驻村第一书记为实施主体,整合、吸纳各方资源和社会力量,实现全民健身宣传从城市向农村辐射,通过“全民健身送下乡、广大农民动起来”宣传渠道,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健身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