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举行

  2016“三星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近日在江苏南通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德国、荷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7个国家的24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今年的比赛不仅增加了参赛国家,还对比赛进行了分级。其中,学校队伍和女足采取8人制,俱乐部梯队比赛采取11人制。
  开幕式上,中国女足前队长、中国足协执委孙雯亲临现场,与足球少年们进行了一场足球交流活动。对于国内愈发火爆的校园足球发展,孙雯感慨地说,现在的足球少年遇到了一个好时代。“通过比赛,孩子们能够开阔眼界,同时在比赛中还能相互学习、交流。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中国足球基础差,发展需要时间,希望各界能对青少年足球多一点耐心。中国足球有待发展和提高的环节很多,像教练的数量直接影响到青少年足球的开展力度。不久之前我去德国参加一个足球交流活动,了解到德国一个州认证的足球教练就有2万多名,而在上海,经中国足协认证的教练只有300多名。这个差距很大,我们要弥补这些差距需要很长时间。”
  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方面,孙雯认为,依照国际通行的足球人才培养理论,一个孩子从足球入门到基本掌握足球技能和建立足球思维,至少需要8年时间。在足球少年的成长阶段,最重要的是学习、理解、掌握足球的技术、意识和思维,这项工作需要长期、系统地进行,更需要教练、家长、学校、运动队、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多方面配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