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庆市第四届奥体游泳节引爆健身潮

  2016重庆市第四届奥体游泳节日前在重庆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世界冠军张琳及重庆健身达人方毅与市民互动交流,并为本届游泳节点燃圣火,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与。
  本届游泳节安排在里约奥运开幕式当天举行,到场的市民与体育明星通过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里约奥运圣火点燃的一刻。“2008年在家里面为张琳加油,看着他拿到了400米自由泳的亚军,没想到今天有机会在现场和他一起看奥运,太激动了!”一位市民说道。
  作为我国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张琳的到场点燃了观众的激情。作为曾经的中国游泳领军者,他在现场为征战里约奥运的中国健儿送去祝福。
  来自重庆当地的健身达人方毅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她表示,看到这么多市民参与游泳节十分开心,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体育锻炼,争做健身达人。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奥体中心、九龙坡区体育局联手打造的全民健身经典品牌,在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今年的游泳节在保留前几届传统赛程的基础上,设置了更加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和趣味游戏。
  在首日活动中,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美人鱼表演和水球比赛,专业水准、观赏性超高的两项水上运动受到观众一致好评。“去年我就带着孩子参加过游泳节,当时花样游泳队的表演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今年的美人鱼表演和水球比赛,更加激烈精彩,孩子看得很开心。”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第二天举行的游泳等级标准达标赛是游泳节的重头戏。为契合里约奥运会赛程,主办方专门把达标赛安排在游泳第一个比赛日同步举行,200多位游泳爱好者与远在里约的奥运选手几乎在同一时间比拼,这样独特的设计得到参赛选手们的一致认可。“感觉主办方特别有心,前一天的游泳节开幕式同步播放了里约奥运开幕式,今天的达标赛又和首日游泳比赛一个时间,好像自己也在泳池里参加比赛,希望能用这样特殊的方式给健儿们加油!”一位参加此次达标赛的选手说。
  最终,有140人顺利达标,获得金海豚徽章和证书。
  作为重庆市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全民健身、体育为民惠民一直是奥体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从2014年6月开始,重庆奥体中心就积极整合自身场馆资源和体育私营商户资源,率先在全国推出“和谐奥体、服务健康”免费健身公益活动,分时段向群众免费开放健身场地,推出近20个免费健身项目。至今已实施6个阶段,各免费健身项目累计开放时间超过1万小时,惠及群众累计达16万人次以上,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为了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政策,九龙坡区始终坚持“打造健身平台、服务广大市民”的理念,将公益性、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年坚持对外开放、低价收费,为市民健身提供便利条件,让更多市民享受游泳的乐趣,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此外,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奥体中心、九龙坡区还携手以“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努力打造全民健身平台,着力推动体育为民惠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让更多市民享受公共体育场馆带来的便利和体育锻炼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