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科学健身与奥运同行

  当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的时候,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迎来了8岁的生日,这一天,上万名健身群众齐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参与到园区及场馆组织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趣味定向越野、体质检测、讲座等26余项健身活动中。各项健身运动精彩纷呈,健身爱好者共同分享运动的快乐,享受一场科学健身的盛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

科学指导服务多元健身
   

  作为大型场馆,奥体中心一直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科学健身是本次活动主题。活动设置了知识讲座、体质测试。仅知识讲座就有9个,涉及运动创伤与康复专家现场讲解、咨询,乒乓球技术讲座、足球讲座、篮球讲座、跑步健身讲座。在活动中,体育科学研究所邀请奥运专家围绕跑步健身进行讲座,仅仅跑步一项内容,就有跑出健康、跑步技巧、康复、急救、跑步损伤预防、跑步与环境,讲解专家有运科技专家组专家、国家田径队科研团队负责人等等。
    豆跃杰是一位经常在国家奥体中心跑步的健身爱好者,自从中心修建了健身步道,他几乎每天下班后都要来个5公里,他说:“没想到,奥体中心在给我们提供健身场所的同时,还有科学健身服务和指导,以前我跑步前都不做准备活动,今天听了讲座,知道了准备活动的重要性,了解、掌握科学健身相关知识,健身效果会更好,对我们太有意义了!”豆跃杰也表示,在奥运会期间来参加全民健身的活动,得到专家的指导,真正感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大牌教练走进百姓身边
   

  “你们觉得足球能带给你们什么?”
    “健康!”、“团队精神!”、“意志品质!”……“全民健身日”这天,国奥越野俱乐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给小球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健康最重要,没有健康就什么都没有。蔡元培说过,完美人格,首在体育。希望通过体育锻炼让孩子们全面发展。”金志扬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健身专家赵之心、北京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闫永国等知名运动专家都来到了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健身群众提供科学的指导。
    除此之外,国家奥体中心还与常来中心健身的群众进行深入互动,亲子定向越野跑、夜跑等活动让健身群众不仅享受到锻炼的乐趣,还感受到赛事的热烈氛围。

体质测试体验中心启动
   

  作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历时数月筹备的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据奥体中心场馆处处长徐驰介绍,近几年来,国家奥体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在不断深入推进适时、有组织的开放的同时,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元的健康服务。
    体质测试体验中心立足于服务健身群众,服务社会,通过体质测试、功能评定,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服务。通过身体体质测试、营养膳食、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健身人群提供科学指导,完善中心公共体育服务内容、服务项目,为健身群众提供多元化社会体育公共服务产品。

拓宽服务传播体育文化
   

  在活动现场,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一块块展板,展现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回顾了国家奥运争光计划的成果、中心驻训国家队风采、中心全民健身成就等等,让群众在健身的同时,时刻感受到体育文化的浓厚氛围。
    在当天,国家奥体中心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西省崇义县乐洞乡的小同学。乐洞乡是中心对口帮扶地区,今年,也是奥体中心第二次邀请乐洞乡的部分学生来京参加体育夏令营。徐驰说,夏令营选择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期间,目的就是让学生们现场感受全民健身的热烈气氛,引导他们从小热爱体育、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夏令营的孩子们也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在现场参加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我们观看了健身表演,参加了体质检测,还有专业的科学健身指导,我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发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国家奥体中心主任褚波也表示,奥体中心将以公益性活动的组织为契机,不断探索作为具有公益属性的体育事业单位服务体育事业、民生事业的惠民之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