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第八届市运会开幕体育事业硕果累累

  由江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门市体育局、江门市教育局承办的江门市第八届运动会于8月8日开幕。
  据了解,本届江门市运会赛事分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其中,竞技体育组设田径、游泳、举重、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柔道、摔跤、蹦床、体操、曲棍球、击剑、跳水、跆拳道等17个项目,学校体育组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象棋、健美操、围棋、毽球等11个项目,由三区四市组成代表团参赛,参赛运动员达4269人,裁判员达850人。所有项目赛事分设在蓬江、新会、台山、恩平(合共13座比赛场馆)进行,共将产生545枚金牌(其中竞技组407枚,学校组138枚)及代表团金牌总数奖、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赛区奖等奖项。
  近年来,江门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经济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体育设施方面,江门体育中心动工建设,三区四市一批公共体育场馆建成开放,目前全市体育面积已达1100多万平方米,人均体育面积达2.49平方米,居全省前列。体育服务方面,2013-2015年连续举行了三届中国侨都(江门)健走马拉松大赛,其中第三届大赛首次在三区四市全面铺开,参赛人数超10万,成为展示江门城市形象的平台。体育文化方面,举办了首届江门侨乡武术文化节、首届梁赞咏春文化节、中国侨都江门武术大赛等,“广东省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在五邑大学揭牌,全力打造中国侨都的文化新品牌。全市上下将以市运会举办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以“健康江门”助推全面小康,书写“中国侨都,邑邑生辉”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