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单双人门球挑战赛湖北省举办

  2016年“宜影古镇”全国单双人“读者杯”门球挑战赛暨湖北省少数民族全民健身启动仪式日前在湖北省利川市举行。此次赛事是在中国门球协会指导支持下,由《门球之苑》杂志编辑部、利川市政府主办,湖北省门球协会、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老年人体育协会、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利川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湖北腾龙纵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门球之苑》杂志主编齐欣、湖北省门球协会秘书长陈金波等出席赛事活动。
    据《门球之苑》杂志主编齐欣介绍,“读者杯”门球挑战赛,是中国门球协会会刊《门球之苑》杂志基于多年的读者群体和业内的强大号召力,为满足普通门球爱好者们自由、平等地参与门球活动,于2010年创办的涵盖团体、双人、单人等多种门球比赛项目的综合性大型门球赛事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在“读者杯”的舞台上,既可以看到门球运动的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精彩表演,也有机会跟他们较量一番,这是所有人的赛场,也是所有人的舞台。“诸多名将亮相,吸引快门无数;千场精彩对抗,演绎门球精彩无限。”是此项赛事的特点,随着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赛事的竞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谈到本届门球挑战赛赛事规模,齐欣说,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名参赛队员和近200名裁判员、志愿者,参与,组成了团体122支队伍,双人229支队伍,男子单人254队,女子单人84队,共689队的强大参赛阵容。在本次比赛的5天赛程期间,25片人工草场地上,一共要完成1910场次的比赛,在比赛场次、场地数量、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裁判员队伍规模五个方面又一次创造了《门球之苑》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历史最高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