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民健身日健身气功举办交流展示活动

  “全民健身日”8月8日早8点,由内蒙古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举办的2016年全民健身日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成吉思汗广场准时开始。来自呼和浩特12个站点的200余名健身气功习练者身着漂亮整齐的健身气功服装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大舞等功法。即将出战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内蒙古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四位职工也加入其中,检验了一个多月来辛苦训练的成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还为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发放了中心编辑印刷的健身气功宣传册,普及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据内蒙古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郝占介绍,目前全区健身气功站点1051个,近10万人习练健身气功。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是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基层站点练功群众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积极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促使健身气功在群众中更好地推广和传播,积极调动广大群众练功热情,引导群众以参与、交流、健身、快乐为宗旨,以站点练功群众为基础,进一步推动各地站点建设工作,提高习练者技术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全区各盟市健身气功站点形成联动,同时举行形式各样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是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一大亮点。目前健身气功在全区城乡旗县已普遍推广,遍及各个公园、广场、社区等站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