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将在京举行

  以“I健身,爱健身”为主题的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将于8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主办。届时体育部门主管领导、业界知名专家、全国优秀健身教练以及媒体将齐聚一堂,在三天的时间里,共同交流学习、探讨产业新知。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迄今已举办了六届,旨在为从事健身教练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与交流平台,提高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10年创办,以服务健身教练职业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工作开展和提升健身教练专业知识与技能水平为导向,为从事健身教练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国家层面的学习和交流的综合性活动平台。专业大会拓展提升职业健身教练,特别是已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
  随着体育产业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健身行业也随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当前,大众健身与运动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健身消费者对专业健身指导的需求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点,健身教练将迎来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始终将健身教练作为体育行业重点职业加以推行,有利推动了健身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过举办“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以健身教练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提升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制度的社会认知度,为全民健身提供优质的指导和服务。
  “2016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不仅有聚焦健身行业、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的高峰论坛,展示健身教练职业技能风采的技能挑战赛,还有拓展提升职业健身教练、特别是已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员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的专业课程培训和一些时下较为热门的认证培训。本次大会在板块上延续前几届的设置,包括高峰论坛、专业培训、技能挑战赛三大板块,内容设计上兼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聚焦健身产业发展的高峰论坛上,将邀请健身行业专业人士、市场调研机构代表、以及健身媒体代表围绕健身人才培养展开主题演讲和对话,从国家政策、行业需求、个人发展等多个维度探讨如何更加高效的整合人才供需关系,为健身行业人才紧缺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同时,高峰论坛将发布《2016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聚焦健身人群特点,健身服务需求,健身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各方面问题,为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健身教练专业盛会,在专业培训方面还将邀请国内外健身领域的优秀培训导师,与健身教练零距离接触,分享训练经验,展开认证培训及小课程培训,帮助职业健身教练丰富知识、开阔视野。
  在技能竞赛环节中,将围绕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展开技能大比拼,为广大职业健身教练奉上一场汇聚健身行业众多顶尖精英的职业盛会。健身教练在展现职业风采的同时,来普及科学健身、安全健身的专业知识。
  同时,大会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推送健身课程、提供健身指导,积极向社会传播并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提升全社会对健身教练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