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 比武竞赛热情高

  连日来,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野外驻训场上一片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走进训练场,呐喊声、拼杀声、助威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学员们的训练热情十分高涨,这是该学院在野战环境下开展以比促训活动,着力激发学员训练热情的一个缩影。
  笔者了解到,野外驻训以来,为提高野外驻训期间的训练水平,激发学员的练兵激情,提高训练的针对性,他们在遵循训练计划的基础上,以开展比武竞赛的形式,有力的调动了大家投身体能训练的积极性。
该学院领导介绍,此次比武竞赛科目主要有山地定向越野、全装五公里奔袭、扛弹药箱冲刺、200米接力等8个科目,坚持以比促训的原则激发学员训练热情,让学员在比赛中巩固基础体能,夯实实战化军事科目。
  “加油,加油!……”笔者在比武竞赛现场看到,学员六营和学员三营在200米接力赛上,三营维吾尔族学员阿迪力在听到哨响之时,凭借反应迅速抢夺先机,猛地一下冲出起跑线,拉了第二名有两米多。在最后一棒的较量中,六营学员刘恒咬紧牙关奋力前冲,在离终点还有两米远时实现对三营的反超,最后夺得该科目的第一名。
  在扛弹药箱比武竞赛时,学员六营在挑选参赛队员时,挑了一些百米速度快的同志上场。可是,比赛开始,学员六营参赛队员才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武竞赛所要扛的弹药箱全是装得满满的教练弹,而不是空箱子。这一“突发”情况让六营学员顿时傻了眼,本以为挑了一些速度快的队员上场就能夺得冠军,可没想到,最后还是因为力量悬殊输给了学员三营。
  “战场上的弹药箱怎么可能是空的呢?战场上,不仅要有速度,更要有速度和力量的结合,才能为实现打赢提供体能基础。”在总结讲评会上,大队政委封双贵的一番话引起了学员们思想上的共鸣。学员三营和五营狭路相逢,两个营的实力旗鼓相当,最终三营靠着过硬的体能素质夺得第一名,这种以比赛代替训练的方式为学员们的炎炎夏日增添了几分激情与动力。
  通过比武竞赛的形式,最终达到了以比促训的目的。“作为战场一名指挥员,不仅要具备必要的能力素质,为将到来的第一任职打下基础,更要具备超强的体能素质,才能更好地完成战场上多样化的军事任务。”学员王康颇有感触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