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野战搏击小分队赴新疆乌鲁木齐培训

  近日,由武警体工队散打、跆拳道项目冠军教练员聂远卫、郭允超、姚永健和韩毅组成的武警部队野战搏击小分队赴乌鲁木齐,对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进行为期20天的搏击培训,将武警野战搏击小分队“更新升级”后的搏击新技能第一时间送到新疆维稳第一线。

“技术”更新“种类多”

  “除了上肢关节、下肢关节和颈部关节外,对手的衣领也可以成为新的杀伤力‘武器’!”特战队员们都瞪大眼睛看着教练怎么用“衣领”制服对手,小分队教练员韩毅抓住队员的衣领形成锁,轻轻一发力,那名队员顿时脸色通红,赶紧拍打教练示意“被降服”。“这其中的原理就是利用对手衣领形成锁对其颈动脉施加压力的制敌方法。”韩毅教练进一步讲解到。学员们也顿时纷纷开始兴致勃勃的尝试这个“新武器。”
  “这次的搏击培训加入多种类似‘衣领绞索’等‘一招制敌’创新战法,不仅教授‘十字固’‘三角锁’等传统MMA中地面关节控制技术,还加入了‘升级’后更为简单实用的站立式关节控制技术,不仅普及了‘关节锁’的用法,还丰富官兵的‘解锁’招数,同时,我们也会将先进科学的搏击组训模式和方法传授给官兵,升级更新后的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实用。”本次小分队带队组长体工队高级教练聂远卫讲到。

“招法”升级“变化多”

  “当对手上肢手臂攻击你时,有很多种应对方法!”小分队教练员郭允超边讲解边示范技术动作。队员出拳攻击时,郭允超一个“曲臂锁”控制住他的手臂,使这名队员动弹不得;另一名队员从侧面进行攻击时,郭允超运用“掏臂锁”顺势将那名队员制服在地上;另一个队员抓住他的衣领时,郭允超又突然固定住他的手腕,身体往前一用力,“折腕”的技术让这名队员顿时痛的脸色大变,赶紧叫停。郭允超演示了多种不同场合不同场景的站立式关节控制技术,突然来袭的这一大波制敌招法,让队员们看的目不暇接,都急不可待的开始学习新技术。
  小分队上半年搏击培训任务结束后,体工队党委根据培训情况,调研部队需求,总结培训经验,升级技术战法,用走出去、请进来,送下去的模式提升训练效果。
  为了掌握世界最前沿的理论和技能,组织野战搏击小分队教练员去北京体能科研所参加搏击格斗体能培训大会,听国际著名的搏击体能专家的训练讲座,请巴西国际著名综合格斗教练马塞洛来队为野战搏击小分队教练员培训,练最新的关节控制技术。小分队教练员集中系统的培训后,赴乌鲁木齐及时地将新理念、新战法传授给新疆总队反恐维稳的尖刀部队。

“管用”新招“好评多”

  搏击培训受到参训官兵热烈的欢迎,训练的气氛也十分高涨。五期士官朱搏伟说:“在机舱或乌鲁木齐市区等人多密集不适合开枪时,小分队教练员教授的一招制敌新战法最管用!”大队教导员姚亮也加入搏击训练的队伍,同战士们一起摸爬滚打,他说:“体工队教练员来队传授专业的搏击技能,真的是及时雨,我们正要开始一招制敌战法、搏击和综合格斗等更贴近实战的对抗科目时,你们就送来最专业最先进的搏击技能和组训方法。要在部队普及,我们干部先要学会!”
  支队政委耿超观看了野战搏击小分队培训后深有感慨。“现在恐怖分子猖獗,反恐形势也越来越复杂,处置任务的要求也更高。但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缺乏专业搏击教练,搏击训练还是属于班长带战士‘传承式’老套路,搏击技能停滞不前。你们专业搏击教练带来与世界接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战法正是我们基层部队最迫切需要的!”    
  培训结束时,官兵们都依依不舍,为了表示感谢将“德高为师,育人春雨润物,武精为范,授业一丝不苟”的锦旗送给野战搏击小分队。武警野战搏击小分队按照今年的培训计划,下半年将继续对西藏、四川、湖北、福建、陕西等武警单位开展搏击巡回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