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夷山国际轮滑节十一月福建举行

  日前,2016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四届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和第15届全国速度轮滑(公路)锦标赛组委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将于2016年11月26—27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
    本届轮滑节将举办三大赛事,即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和全国公路速度轮滑锦标赛,其中:自由式轮滑包含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刹停四个项目;公路轮滑马拉松包含42公里、21公里、6公里迷你三个项目;全国公路速度轮滑锦标赛包括200米个人赛、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5000米积分淘汰赛、20000米淘汰赛等四个项目,将吸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表示,轮滑和冰上运动有很多是相似的,可以进行冰轮转换,相信轮滑球的开展会对我国冰球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提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冰轮转换不是一个口号,已经开始扎实地推进了,在不久的将来会取得一个很好的效果。
    据介绍,2016武夷山国际轮滑节以“轮行武夷,滑向梦想”为宗旨,以“武夷轮滑与全民健身同行”为主题,武夷山市致力于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从2012年开始,结合当地实际和运动项目的普及性,选择了轮滑运动作为体育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已成功举办三届国际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收获了较好的影响和知名度,可以说轮滑运动已经成为武夷山市全民健身的重要运动项目和城市新名片。
    武夷山市希望通过常态举办国际轮滑节,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推动武夷山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的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